瑾玉君XD

情字自戒。笔已墨烬。孤砚已绝。

【剑三树洞】【羊琴】那天若不是在十锻刀看到了那个小道长 下

_(:з」∠)_似乎烂尾了emmm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喜你成疾,药石无医。
他们是真的互相很喜欢很喜欢对方吧。我这么想着。
后来呢?我又问。
老板似是沉默了一会,又开始说起他们两个的故事。
因为两个人住的不算远,国庆的时候老板和那个小道长见面了。老板说,小道长看起来挺帅气的,也挺阳光的,跟他声音很配。
不像是出尘如仙的道长,像入了凡尘的道长。
“为遇一人而入红尘,大概就是这样吧。”老板说。
小道长临走前在火车站门口告了白,然后背着包就去检票了,留老板一个人在火车站门口凌乱。
“我真的没想到他会来这一出,把我吓的够呛。”老板打字道。
“感觉……还挺可爱的”我回道。
“可爱啊23333”老板继续说道,“后来等他到家,他打了个电话问我,问我回话是什么。”
“老板你立刻回复了吗?”我问。老板说其实他没想好,沉默了很久,然后小道长挂了电话。
老板说他其实有点害怕,怕他只是一时兴起,没过多久就会反悔。所以他一直没有回复他。
两个人后面还是一如从前那般一起玩,谁都没有再提这件事。
直到元旦,小道长又来找老板了。两人正式谈了谈,然后确认了关系。老板说他答应的时候,小道长开心的像个两百斤的傻子。
老板说他其实很久没有好好喜欢一个人了。自以为心如顽石,没想到还是堕入情网。
此后两人感情有升无减,时常见面,尽管可能只是面对面的打剑三。
两人在一起一年多,决定向父母坦白出柜。本以为以后能够继续在一起,没想到小道长的父母坚决不同意,只觉得是老板勾引了他们儿子以至于要跟父母说他要出柜,和一个男人在一起。
听到小道长打来的电话,老板再次沉默了。第一次面临这种情况,他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。
“那后来呢?”我问。
后来啊。
后来在小道长还在跟父母僵持之时,提了分手。
老板说,小道长其实跟父母关系很好的,不应该为了他而跟家里人闹僵。父母带大一个人不容易。
“那老板父母呢?他们什么态度啊。”我问。
老板似是沉默了一下,说:“我父母早就去世了。两个人一起走的,也算是幸福。”
看到这段文字,我立刻回了个抱歉。无论如何都想不到,原来老板是一个人,一直都是一个人。
老板后来又继续说下去了。
老板说他可能就是个懦夫,在遇到这种事第一反应竟然是逃,而不是选择跟小道长一起争取一番,求共度白首。
看着老板自嘲,我不知道该回什么好。
后来小道长父母因为这一出,开始逼着小道长相亲,最后是前女友提出的复合,而小道长同意了。
他们两个人很快便开始谈婚论嫁,步入婚姻殿堂。
老板说他其实很想去看看,但终究没有勇气去看看。
前几天老板收到了一个快递,打开文件袋一看,是张喜帖,金色的双喜字烙得老板眼有些疼。
恐怕心也有些疼。
后来我和老板随便聊了两句,没支撑柱道了晚安便睡了。
第二天醒来,看到老板对话窗发来了几张聊天截图,是说分手的截图。
老板一字一句都是违心的话,却又似乎无可奈何。
“终究是输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