瑾玉君XD

情字自戒。笔已墨烬。孤砚已绝。

【词青】【羊花】相忘

ooc都是我的,勿扰正主,不打tag系列。第一次写把握不准度……就随便看看吧。
深夜更文咳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词青】【羊花】相忘

「相濡以沫,不若相忘于江湖。」
-
柳词和方青砚吵架了。据说两个人之前还好好的,却在柳词接到一个电话后,方青砚突然开始指责柳词,两个人从奶茶店一路吵到了街头。柳词觉得方青砚简直有些不可理喻,方青砚则觉得一切都是柳词的错。两个人争吵的越来越大声,路人频频侧目。
「你有什么资格管我,你是我男朋友吗?」
「不管怎么样你就应该好好待她!」
「方青砚我就问你一句,你是我男朋友吗?」
方青砚突然没了声,柳词就这样看着刚刚炸了毛突然又歇下来了的方青砚,过了一会说:「你不要再无理取闹了。」
「无理取闹?」方青砚又炸了,「你说我无理取闹?行啊你柳词,她果然就不应该跟着你,你活该!」
比起方青砚,柳词还算冷静,他深吸了一口气,跟方青砚说:「方青砚,我们分开冷静一下吧。」
「谁稀罕和你在一起?干脆江湖不见吧。」依旧是那个在气头上的方青砚。柳词摇了摇头转身便走了。
他对方青砚还是有些失望的。
他们俩的感情,也不过如此。
意外却发生在一瞬间,等柳词反应过来时,他已经被推到了对面的街道上,「砰」的一声巨响,宛若时间都停止了。
方青砚倒在地上,血流不止。
他的方青砚啊……
柳词心突然一痛。他想起来去看看方青砚到底如何,却宛若被冻住身体,无法挪动半分。
他的方青砚啊……
麻木地看着救护车到来,将方青砚送去了医院,然后交警来到,将他带走又问了一些问题,出来后的柳词浑浑噩噩地回了家,倒在床上却怎么也睡不着。一闭上眼便是倒在血泊中方青砚的模样。
他不知道他是怎么度过那几天的,直到花舞剑来找他,说想要和他一起去医院。
方青砚已经醒了,虽然睡的时间还是比醒着的还长。病房前,花舞剑让柳词去买了点补品,花舞剑自己推门进去了。
看到花舞剑的方青砚精神突然变得更好了,虽然浑身的绷带和石膏让方青砚无法动弹,但他还是扯了个微笑,道了声:「花老师好!」
两个人谈了谈身体状况后,花舞剑想了想,还是问出了心里的疑惑:「事故之前你和柳词到底发生了什么?」
方青砚疑惑地看着花舞剑,问道:「柳词……是谁?」

那天柳词还没看到方青砚就又被花舞剑带走了,一个多月后,柳词才与花舞剑走进病房,看到已经好很多了的方青砚。方青砚如第一次见他那般眼睛发着光,看着他眨了眨眼。
「花老师,这是谁呀?」方青砚问道。
花舞剑哼了一声,柳词站在床尾看着方青砚回答:「我是柳词。」
一瞬间似是洪流欲破堤而出,方青砚耳边突然响起一个声音:「方青砚……我们分开冷静一下吧。」
他似是还记得他下一句话说了什么。
「干脆江湖不见吧。」
方青砚有些头疼。见状花舞剑也没再待多久就离开了。方青砚闭着眼睛,没过多久便迷迷糊糊睡着了。
他梦到了他和柳词的相遇。

「柳剑神为什么会带我呀?」
「因为你萌啊。」

他梦到他生日时候柳词给他唱的生日歌,梦到了他和柳词的三秒绝杀。一幕幕历历在目,宛若昨日才发生。
他又梦到他们吵架那天,他看着柳词转身离去,却在踏进斑马线没多久,一辆汽车不受控制般无视红灯朝柳词飞奔而去,柳词似是还未发觉。然后身体先于意识,他用今生最快的速度跑了过去,一把将柳词往前一推,身体撞上铁板,他感觉他飞了出去,然后就什么都不记得了。

「柳词……」

方青砚睡醒了。周围一片漆黑,方青砚看了眼手机,是凌晨四点。他撑起身子想坐起来喝口水,却把趴在床边睡着了的柳词弄醒了。柳词睡眼惺忪地问方青砚怎么了,然后开了灯,给他倒了杯温水,看着他把水喝完,又装满一杯塞到他手里。做完这一切,柳词在椅子上坐直,刷着手机。
「柳词。」听到方青砚喊他,柳词抬头看着他。
「对不起……」他不该这么对柳词。柳词明明是他的……
是他的什么人呢,方青砚突然沉思。
不仅仅是朋友,却又不是家人。
是什么呢……
柳词没有回话。他本来还不想就这样原谅方青砚,但是想起方青砚做了什么,他便放下了。他轻叹了口气,伸手揉了揉方青砚的头发,道:「爸爸早就原谅儿子啦!儿子想吃什么,爸爸去买。」
柳词看着方青砚突然高兴的表情,笑了。
「那我要吃……」说了一串名字,柳词记下后站起身想出门,却又被方青砚喊了回来。
「柳词,今年七夕一起做任务吧?」
「好啊儿子,爸爸陪你过七夕。」
没过多久的七夕,柳词和方青砚抱着两台笔记本坐着,方青砚不时滑动鼠标的滚轮给他们两个截图,而柳词则是站定后习惯性点开装备界面,光标从第一个装备扫到了最后,在背部挂件上停留了一下,看着上面的字笑了。
上面写着:
「柳词歌妤」与「方青砚」永结同心。

柳词是被闹钟吵醒的。方青砚走了已经三年了,恰好是一个缘定三生的时长。但他与柳词的缘,却再也定不了三生。柳词不时会做起这个梦,却在转头又忘了。他也快离开剑三了,工作和家让他有些顾不上打游戏。他终究还是会带着当年的三秒绝杀,退出众玩家的视线中。
到时,无人记得当年的三秒绝杀,也无人记得柳词和方青砚。
终究会相忘于江湖。
柳词拍了拍脸起了床,收拾了一下便出了家门,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人,过着毫无波澜的生活。至于那个梦和那个梦里激起千层浪的方青砚……
只是个梦,
不是吗?
哪有什么梦,哪有什么方青砚。
都是脑海中想象的产物罢了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