瑾玉君XD

情字自戒。笔已墨烬。孤砚已绝。

【移花×长歌】梦遇看花人

【移花×长歌】梦遇看花人

有穿越,文笔渣,慎读2333

风遇晚×杨惜墨

 

唐朝,太原。

杨惜墨家门前种了一株桃花。如今春天到来,粉色的花与绿色的叶点缀在枝头,怪是好看的,时常惹的路人驻足欣赏。

那天杨惜墨晚上与朋友在酒楼喝了些酒,有些醉了,回到家便倒头就睡着了。

他做了一个梦。

梦里他站在自己的房门口,看着自家院里的桃树,树下站着一个人。那人身着白衣,正负手看着桃树,在背后的手中握着一只玉笛,上还有花纹点缀,笛坠在阳光照射下也泛着光。那似是神明一般,明亮,飘逸。

杨惜墨印象中没有这样的如仙之人。

他有些好奇,便向前走去,停在了那人面前。那人容貌清秀,确是杨惜墨不识之人。

那人对着杨惜墨笑了,如春风般温暖。

恰逢一阵风吹来,那人的白衣随风舞了起来,就连桃花也一并被吹了起来。

在桃花雨中,那人向杨惜墨伸出了手。

待风停,桃花纷纷扬扬地落了地。

杨惜墨刚把手搭上了那人的,似是还想问些什么,他就醒了。

昨天喝的酒让杨惜墨有些头疼,他扶着额头起了床,穿上了长歌门青绿色的校服,戴上了发冠,推开了房门。

桃花依旧绽放在枝头,只是桃树下有个人,就如梦中那般。是个白衣男子。

那人见房主人醒了,向杨惜墨做了一揖。

“在下风遇晚,擅自闯入,还请公子见谅。”

杨惜墨亦回了一揖,“千岛长歌,杨惜墨。”

杨惜墨下了台阶,站在了风遇晚身旁,便道:“今年桃花开得甚好,想必是为了等某个人。”

风遇晚笑了笑。

“先生必定还未吃早饭,不如留下待杨某准备一番?”杨惜墨道。

“甚好。”

杨惜墨悉心准备了一番,将桌椅与菜肴都摆在了院落中。两人落了座。

白粥,和几个小菜。虽然简单了些,倒也滋味不错。

一边吃着,风遇晚一边点头表示赞许。

“先生喜欢吃就好。”杨惜墨笑着又给风遇晚添了一碗白粥。

待两人吃完,杨惜墨又泡了壶茶,二人品茗赏花,倒也乐趣无穷。

“杨公子,请问现在为哪朝?”风遇晚问道。

“如今你所在,为我大唐。”

“长歌……大唐……”风遇晚低声念道,似是在想什么。

“怎么了吗,先生?”杨惜墨问道。

“在下其实来自几百年后的宋国。我乃移花宫弟子。”风遇晚说道,“嗯……唐朝覆灭后,宋太祖统一中原后建立了宋国。”

见杨惜墨一脸的疑惑,风遇晚补充道:“简言之便是,我来自几百年后,不知道为何突然来到了这里。”

杨惜墨豁然开朗。“那移花宫……?”

“是个在东海建立的门派,常年与世隔绝,尤善音律,以笛为武器。”

“东海……”杨惜墨想了想,只是记得传说中东海确实有个门派,却从未见过。

“怎么了?”见杨惜墨这般神情,风遇晚问道。

“没什么。”杨惜墨对着风遇晚笑了笑,说道:“巧了,我们长歌也是善音律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风遇晚道。“前辈的书中有写道。”

杨惜墨挠了挠头,“不知先生可有兴趣听我弹奏一曲?”

“自然。”

杨惜墨进了里屋,将琴抱了出来,轻功上了树,便在树梢上抚琴一曲。

是一曲《高山流水》。

“高山流水觅知音,好曲。”未等杨惜墨收琴,风遇晚便拿出玉笛,也吹奏了一曲。

是《梅花三弄》。

听着熟悉的曲调,杨惜墨便也跟着弹琴合奏。青绿色的身影旁浮现出若有若无的图案,这让风遇晚颇为好奇。

待一曲毕,杨惜墨抱着琴落了地,见风遇晚一直盯着他,只好出声唤了他一句:“先生?”

“抱歉。”意识到自己的失礼行为,风遇晚立刻道了歉,但眼睛还是没有离开杨惜墨。

“先生……我身上,是有什么吗?”

“膜……那层膜是什么?”风遇晚问道。

“咦?”杨惜墨连忙低头看了看,才发现梅花盾还在身上。“只是个盾罢了。”

“不如……”风遇晚看着杨惜墨笑了,这个笑让杨惜墨有些瘆得慌。

“我们来切磋吧!”

青霄飞羽,疏影横斜,孤影化双。配合五音一曲,倒也应付得来。

江逐月天,迴梦逐光。风遇晚后跳出圈,却在下一秒被拉了回来。

风遇晚见状倒不失为一个好时机,一支玉笛直指杨惜墨胸口。此时院门被推开,二少和天策站在门口。二少叶宣将重剑握于手中便冲了上去。天策李桦拦都拦不住。

一瞬间小小的院落里鸡飞狗跳。

直到江逐月天落在了三人之上。

杨惜墨走到风遇晚门口,向二人做了一揖。“叶宣,李兄。”

“惜墨,这人是谁啊!”叶宣指着风遇晚喊道。

“这位是风遇晚。”杨惜墨说道,“是我的……好友。”说时,还瞥了风遇晚一眼。

“好友?怎不见你说过。”叶宣打量着那位白衣男子,将重剑收了回去。

“哈哈也是许久未见了。”

叶宣看了杨惜墨一眼,没再说什么。叶宣看着院落的摆设,径直走到桌旁,拿起杨惜墨的杯子喝了口茶。

风遇晚见此挑了挑眉。

“惜墨走,一起去打竞技场!”叶宣揽着杨惜墨的肩说道。杨惜墨有些为难地看了看风遇晚,见风遇晚点了点头,便应了下来。

三人打竞技场打到了落日。杨惜墨有些忐忑地买了个叫花鸡回了住所,院门外还听到了优雅的笛声。

杨惜墨推开了门。

风遇晚正靠着树吹笛,院落中打扫的干干净净,桌椅与茶具似是也都摆进了屋内。见有动静,风遇晚便停了曲子,笑着看着走进来的杨惜墨,道了声:“你回来了。”

“饭菜已准备好,一起吃吧。”

跟着风遇晚进了屋子,一桌佳肴让杨惜墨觉得这个人不简单。

会吹笛,会扫径,还会做饭。

有荤有素有汤,还有杨惜墨带回的叫花鸡,这一餐倒是特别丰盛。

用完餐,杨惜墨自觉地收拾碗筷去洗,风遇晚就靠在门口看着他。

然后风遇晚跟着杨惜墨回了院中看他练琴。待杨惜墨抱着琴转身,风遇晚对他做了一揖,道:“今晚恐怕要叨扰杨公子了。”

“先生喊我名字便好。”杨惜墨笑道。“先生大可住在我这。”

“麻烦了。”

杨惜墨摇着头进了屋子,将琴放了下来。转身便进里屋收拾床榻了。

待风遇晚沐浴完,进了里屋。里屋中摆了一张不大的床,地上又铺了被子,显得有些拥挤。

等杨惜墨一切收拾好进里屋,就看着风遇晚坐在地上的床铺上看着书,让杨惜墨有些哭笑不得。

“先生。”杨惜墨笑道,“您睡床就行,地铺是我睡的。”

风遇晚朝杨惜墨眨了眨眼,回道,“我觉得这挺好。”

“先生还是睡床上吧,地铺我也睡习惯了,倒也挺接地气的。”

风遇晚似是想了想,拿着书又坐床上去了,听闻此话便问了句:“习惯了?”

杨惜墨笑了笑,道:“以前叶宣和李兄到太原的时候时常住我这里,他们两个睡床上,我就只能睡地上了。”

“他们两个……?”

杨惜墨从衣柜里拿出了一套衣服,一边回答道:“是情缘呢。”将衣服放在一旁的桌上,杨惜墨说道:“这里有套我没怎么穿过的衣服,先生明天就先穿这件将就一下吧,我明日再把衣服洗了。就是不知……”杨惜墨转头打量了一下风遇晚,“应是穿得下的。”

“多谢。”风遇晚继续看着书,看着看着,突然冒出一句:“你可以直接喊我名字,不必再叫先生了。”

“好。”

 

第二日一早,待杨惜墨醒来,床榻上已经没人了。被子叠的整整齐齐,那套放在桌上的衣服也被穿走了。杨惜墨起身梳洗了一番,待走到院中准备练剑,就见风遇晚已穿戴整齐,正在准备早饭。

见杨惜墨醒来,风遇晚笑着看了看杨惜墨,与他打了个招呼:“惜墨早。”

杨惜墨也笑了笑,回了一句:“阿晚早。”之后便拔出琴中剑在院中比划着。

练完剑,两人在屋中吃着早饭。一边吃一边打量着风遇晚的杨惜墨觉得,他的衣服风遇晚应该还是能穿的,思考了一下决定还是尽快把衣服给洗了。

洗完衣服,杨惜墨拉着风遇晚出了门,买了几套衣服,带他去茶馆喝了几杯茶。路上遇到叶宣和李桦在挑给叶宣家姐的礼物,杨惜墨才知原来他姐姐也要嫁人了。

一路感叹地回了住所,风遇晚问他,“那你准备什么时候成亲?”

“我吗?”杨惜墨愣了一愣,“我也不知道,我连情缘都还没有呢。”

风遇晚没有再问。

 

转眼到了七夕,风遇晚也在杨惜墨家住了好几个月,两个人最后还是在一张床上睡着。

叶宣问杨惜墨他在和别人一起睡什么感觉,杨惜墨回了句没什么感觉啊,都是兄弟。

叶宣偷偷笑了。

为了七夕节的任务,叶宣和杨惜墨几天前就到了扬州,虽然杨惜墨没有情缘,但是他可以过来看叶宣他们两个互炸烟花,不时还能蹭到一顿饭。不管怎么说,也是知根知底的自家兄弟,杨惜墨就站在不远处默默祝福他们。

“你想做任务吗?”看着杨惜墨,风遇晚问道。

“想啊,但是没人与我一起。”杨惜墨说道。

“我陪你去。”

以为他在说笑,杨惜墨转头看着风遇晚,正对上他正经的眼神。

“我陪你去。”风遇晚重复了一遍。

“好啊。”杨惜墨笑着答应了。两个人接了任务,去了万花,一起“殉了情”,还在花海逗留了片刻。杨惜墨回扬州拿到了他的任务奖励,上面刻着“杨惜墨与风遇晚永结同心”。

拉着杨惜墨出了人群,风遇晚给他炸了个海誓山盟。

被人突然炸了烟花是什么样的感受,对方还是与自己“同床共枕”好些时候的兄弟。杨惜墨愣住了。他的心怦怦直跳,支支吾吾地说不出一句话。

围观的人越来越多,风遇晚对着杨惜墨单膝跪地,说道:“惜墨,我喜欢你。”

杨惜墨有点激动,也有点手足无措。

周围人都在起哄,杨惜墨脸也感觉烧的厉害。许久都没等到回话的风遇晚站了起来,叹了口气。

“我……”杨惜墨开口了。突然人声都安静了下来,杨惜墨耳旁只有海誓山盟还在燃烧的声音。

不知道被什么推了一下,杨惜墨就这样直接扑进了风遇晚的怀中,风遇晚则是伸手抱住了杨惜墨,不准备就让他轻易离开。

风遇晚向对面挑了挑眉,然后低头轻柔地问道:“回答呢?”

“我……我也是……”风遇晚突然将杨惜墨举了起来转了一圈,引得杨惜墨惊呼了一声。“阿晚!”

待落地,周围人都闹了起来。杨惜墨往四周撇了撇,就看到叶宣抱着李桦的枪站在人群中,正抬头跟身后的李桦不知在说些什么。

杨惜墨不自觉地笑了。

 

杨惜墨和风遇晚睡在一张床后的一日杨惜墨在叶宣住处喝多了酒,便被叶宣劝着留了宿。喝完醒酒汤躺在床上,杨惜墨就突然想家了,想家里的那个人了。

于是他一晚上没睡好。

第二天叶宣看着杨惜墨盯着黑眼圈,取笑杨惜墨都长黑眼圈了,像极了唐门的熊猫。杨惜墨幽怨的瞥了他一眼,没有说话。

“是我家的床太硬,还是惜墨你一个人不习惯睡不着啊?哈哈哈哈。”

叶宣确定说完这句话后,他看到杨惜墨的脸红了。

在杨惜墨回家睡了一晚后,叶宣特地还约了杨惜墨,问问他昨晚睡的如何。

没有察觉到有什么不对的杨惜墨回答:“自是极好的。”

然后莫名其妙地看着叶宣笑了许久。

就连李桦都憋不住笑了。

就留杨惜墨一人凌乱。

后来叶宣将这件事说与风遇晚听时,风遇晚也笑了。这时杨惜墨才反应过来,提着剑就准备找叶宣“切磋”去,被风遇晚抱着腰拦了下来。

“惜墨你还真是,很可爱啊!”


评论(2)

热度(1)